今天是 欢迎来到烟台芝罘区门户网站! 今日天气:
区内导航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烟台芝罘 > 民声分析

网上民声情况分析(第111期)

发布时间:2018/4/27

一、基本情况

201831日至331日,网上民声栏目共受理群众留言162条,其中有效留言138条,其余24条因语意不清、同一问题连续提交、提交问题属于其他区市范围、涉及广告等原因被删除,未予答复。

从留言类型看,以咨询类留言为最多,共计66条,占47.8%,其次投诉类55条,占总数的39.8%,建议类14条,占10.1%,反馈类3条。

从涉及部门看,共涉及到57个参与网上对话部门中的28个,占49.1%。留言较为集中的部门和单位有区住健局、区城管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

二、留言分析

本期留言以咨询类(66条,占47.8%)和投诉类(55条,占39.8%)居多,共占留言总数的87.6%

咨询类留言主要集中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咨询及具体事项的办理等方面。

1、旧城(居)的拆迁改造。主要涉及:夏家卧龙改造范围;芝罘区小南洪街有无改造计划;张家村旧村何时动工;山水龙城小学何时建设;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进展情况;山海云天与体育之家之间的老旧小区有无改造计划;黄务村改造的范围;支农里有无拆迁计划;经纶街何时改造;西牟村何时拆迁;西口旧村改造问题。

2、劳动保障、教育及其它政策咨询。主要涉及:大疃海悦花园房产证何时办理;军人退役转业有何新政策;户口迁移问题;小学转初中问题;君临苑小区房产证问题;孩子入学问题。

投诉类留言主要反映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城建类:大庙拆迁户房产证问题;裕顺嘉园小区自来水改造问题;鲁峰街道路改造问题;南上坊棚改问题;馨逸之福开发商与售楼处违约问题;万达拆迁房房产证问题;

2、城管类:康和新城周边渣土车扰民问题;芝罘岛中里井盖问题;新桥小区露天烧烤扰民;卧龙西路与卧龙中路交叉路口占道经营;黄务三和绿景东侧大棚何时拆迁;蓁山物业未维修下水道问题;福新路107号门口污水横流问题;东方盛景物业态度差;

 3、其它类:工人文化宫广场大型犬问题;海峰小区物业不退装修保证金;南仓居民区私自设杆收费问题;芝水、孙家庄道路被堵问题;

Copyright©2004-2015 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主办 烟台市芝罘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
电子邮箱:wxb6211875@126.com 鲁ICP备0503344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