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烟台芝罘区门户网站! 今日天气:
区内导航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烟台芝罘 > 民声分析

网上民声情况分析(第108期)

发布时间:2018/1/22

一、基本情况

2017121日至1231日,网上民声栏目共受理群众留言102条,其中有效留言89条,其余13条因语意不清、同一问题连续提交、提交问题属于其他区市范围、涉及广告等原因被删除,未予答复。

从留言类型看,以咨询类留言为最多,共计43条,占48.3%,其次投诉类41条,占总数的46%,建议类5条,占5.6%,反馈类0条。

从涉及部门看,共涉及到57个参与网上对话部门中的24个,占42.1%。留言较为集中的部门和单位有区住健局、区城管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

二、留言分析

本期留言以咨询类(43条,占48.3%)和投诉类(41条,占46%)居多,共占留言总数的94.3%

咨询类留言主要集中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咨询及具体事项的办理等方面。

1、旧城(居)的拆迁改造。主要涉及:世回尧街道上尧旧村何时拆迁;西炮台城中棚户区改造都包括哪;白石村长立街2020年前有无拆迁计划;东珠岩在不在2017年棚户区改造范围内;青年路56号五六十年代的老楼是否有改造计划,何时能改造;西山路平房何时拆迁;新世界花园西侧旧楼何时改造;白石街道办事处辖区新普街旧楼何时拆迁;北马路汽车站对面集贤街有无拆迁计划;孙家庄旧村何时改造;芝水小区路灯改造问题;通世小学的管辖范围;黄务最大安置房都包含哪些村;玺萌橘子洲二期小学何时动工;长立街为何不按监控;华侨城项目何时动工。

2、劳动保障、教育及其它政策咨询。主要涉及:购买二手房落户问题;烟台创业孵化怎样申请;朝阳拆迁款何时到位;优山美地房产证问题;芝罘区医院搬迁计划;教师职称咨询。

投诉类留言主要反映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城建类:幸福中路与珠玑东路交汇处没有路灯;阳光上城物业管理差;环山路银座佳驿酒店疏散通道锁闭;国翠小区违章建筑存在消防安全。

2、城管类:城管大队对违章建筑的不作为;四德街垃圾箱撤销严重影响生活垃圾无投放;私自占地停车。

3、其它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未发放取暖费;芝罘区新招教师工资发放问题;老年人基本养老金认证问题;祥和中学有偿家教问题;山水龙城2区回迁房何时能办房产证。

Copyright©2004-2015 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主办 烟台市芝罘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
电子邮箱:wxb6211875@126.com 鲁ICP备0503344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