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烟台芝罘区门户网站! 今日天气:
区内导航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烟台芝罘 > 民声分析

网上民声情况分析(第106期)

发布时间:2017/11/22

 

一、基本情况

2017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网上民声”栏目共受理群众留言110条,其中有效留言108条,其余2条因语意不清、同一问题连续提交、提交问题属于其他区市范围、涉及广告等原因被删除,未予答复。

从留言类型看,以投诉类留言为最多,共计58条,占53.7%,其次咨询类41条,占总数的37.9%,建议类6条,占5.5%,反馈类3条。

从涉及部门看,共涉及到57个参与网上对话部门中的24个,占42.1%。留言较为集中的部门和单位有区住健局、区城管局、幸福街道办事处等。

二、留言分析

本期留言以投诉类(58条,占53.7%)和咨询类(41条,占37.9%)居多,共占留言总数的91.6%。

咨询类留言主要集中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咨询及具体事项的办理等方面。

1、旧城(居)的拆迁改造。主要涉及:东珠岩旧村改造问题;经纶街何时开始征迁;西牟村何时征迁;北大西街裕顺巷有无改造计划;阳光100二期何时完工;光国巷老楼房有无改造计划;大悦城二期何时开始改造;中医院对面平房何时拆迁;白石村二期改造何时开始。

2、劳动保障、教育及其它政策咨询。主要涉及:蓁山小学何时开建;玺萌橘子洲小区何时能建小学;支农里小区是否能办土地证;玺萌橘子洲小区供暖问题;万科御龙山学校问题;烟台一中高中部考生资格问题。

投诉类留言主要反映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城建类:西大街人防工程有何进展;经纶街区土地是否平整完;芝罘岛西里小平房为何不改造;怡丰佳苑房产证何时能办。

2、城管类:初家卧龙小区僵尸车成灾;奇山路79号楼前环境脏乱差;阳光上城物业服务态度差;慎礼社区交通局家属楼垃圾遍地,影响城市形象;芝罘区丹桂街11号楼排污管被堵,谁来管;南洪街商家私自设置车位;中正公馆供暖问题;祥和花鸟市场南门占道经营。

3、其它类:芝罘岛中里小区路灯不亮;社区医药费归哪个部门管理;鼎城小学学生跟风用电话手表;卧龙小区麻将馆扰民;套口南街路灯不亮存在安全隐患。

Copyright©2004-2015 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主办 烟台市芝罘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
电子邮箱:wxb6211875@126.com 鲁ICP备0503344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