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烟台芝罘区门户网站! 今日天气:
区内导航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烟台芝罘 > 民声分析

网上民声情况分析100期

发布时间:2017/6/5

一、基本情况

2017年4月1日至4月30日,“网上民声”栏目共受理群众留言77条,其中有效留言74条,其余3条因语意不清、同一问题连续提交、提交问题属于其他区市范围、涉及广告等原因被删除,未予答复。

从留言类型看,以投诉类留言为最多,共计42条,占56.7%,其次咨询类24条,占总数的32.4%,建议类7条,占9%,反馈类1条。

从涉及部门看,共涉及到57个参与网上对话部门中的24个,占42.1%。留言较为集中的部门和单位有区城管局、住建局、人社局等。

二、留言分析

本期留言以投诉类(42条,占56.7%)和咨询类(24条,占32.4%)居多,共占留言总数的89.1%。

咨询类留言主要集中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咨询及具体事项的办理等方面。

1、旧城(居)的拆迁改造。主要涉及:上夼西路烧麦羊汤的饭店门口的违章建筑,是否在违章建筑清理之列;白石村旧城改造安置房何时交房;芝罘区农村户购房补贴具体实施细则何时出台;夏家村附近通莱山的隧道具体位置;黄务金苹果广场什么时候能改造完以及改造后项目。

2、劳动保障、教育及其他政策咨询。主要涉及:普通话证书如何补办;三和绿景何时进行天然气改造;何时出教师招聘考试笔试成绩;到十中上初中的学区房产权问题;户口在福山区,但在只楚小区有房子,能否在只楚小学就读,以及就读的具体手续事宜。

投诉类留言主要反映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城建类:芝罘岛西口村迟迟未完工;通世新城产权证办理一直未办理;福盈路祥和供热站西段迟迟不整修;芝罘岛云江超市小平房妨碍城建; 凤凰台三街未按规划修整;幸福河小区幸福南街39号周边区域违章房屋未拆除。

2、城管类:凤凰台三街57、58号楼北面部分居民乱设地锁乱搭车位棚;楚风一街41号楼西、楼北乱堆乱放,并且存在火灾隐患;幸福东路海港小区东门附近新开挖的沟渠给行车和路人造成安全隐患;大东夼二中南校高中部对面路边摆设摊点影响其他门店经营,并影响学生放学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翡翠路42,44,46号楼楼下南侧和北侧阳台下堆积大量木板、旧家具、易燃垃圾等物品,存在火灾隐患,同时容易滋生老鼠等有害动物传播疾病。

3、其他类:芝罘区秀奕水产品商行出售无生产日期的海苔并且做虚假广告误导消费;烟台振华国际华洁物业电动车充电收费标准未公开公示;去年新生儿医保的钱未按相关政策返还。

三、留言回复情况

本期“网上民声”留言回复率为100%。

24个留言涉及部门的留言回复率均达到100%。(见附件)

附件:留言回复率统计表

芝罘区网络文化办公室

2017年5月18日

Copyright©2004-2015 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主办 烟台市芝罘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
电子邮箱:wxb6211875@126.com 鲁ICP备0503344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