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烟台芝罘区门户网站! 今日天气:
区内导航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烟台芝罘 > 民声分析

网上民声情况分析99期

发布时间:2017/6/5

一、基本情况

2017年3月1日至3月31日,“网上民声”栏目共受理群众留言135条,其中有效留言115条,其余20条因语意不清、同一问题连续提交、提交问题属于其他区市范围、涉及广告等原因被删除,未予答复。

从留言类型看,以投诉类留言为最多,共计46条,占40%,其次咨询类45条,占总数的39.1%,建议类19条,占16.5%,反馈类5条。

从涉及部门看,共涉及到57个参与网上对话部门中的21个,占36.8%。留言较为集中的部门和单位有区住建局、城管局、教体局等。

二、留言分析

本期留言以投诉类(46条,占40%)和咨询类(45条,占39.1%)居多,共占留言总数的79.1%。

咨询类留言主要集中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咨询及具体事项的办理等方面。

1、旧城(居)的拆迁改造。主要涉及:篆山旧村改造项目是否已经停止;北马路二期改造安置房启动建设时间;原白石改造划定的其他区域是否会停止拆迁改造;毓西路原机床附件厂的家属楼何时拆迁;北马路二期改造安置房启动建设时间;辰源雅景小区开始办理房产证的时间。

2、劳动保障、教育及其他政策咨询。主要涉及:小学就读是否可以择校;农民购房补贴政策;2017年秋季南通路小学一年级报名时间;事业编统一笔试成绩、面试名单公布时间;幸福小学今年是否能动工;现役军人子女入学问题;芝罘区教体局所属幼儿园有哪些;外来打工人员子女上初中如何规定;创业补贴资金问题。

投诉类留言主要反映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城建类:红旗西路宫家岛道路两旁违章建筑成片的盖,集装箱,板房,混凝土建筑到处是,绿化带破坏严重;万泰花园二期和一期之间绿化带、南门被拆除并违章建车库,与规划不符。

2、城管类:朝阳街东侧小太平街废品满地、木柴堆积,易引起火灾;幸福河小区违建一楼房屋影响公共用地和停车;幸福中路70号裕顺嘉园小区15号楼前草坪树上大型犬造成安全隐患;南大街商业广场旧城改造项目一直不动迁;芝罘岛违章建筑长期未拆除。

3、其他类:芝罘区秀奕水产品商行出售无生产日期的海苔并且做虚假广告误导消费;烟台振华国际华洁物业电动车充电收费标准未公开公示;去年新生儿医保的钱未按相关政策返还。

三、留言回复情况

本期“网上民声”留言回复率为100%。

21个留言涉及部门的留言回复率均达到100%。(见附件)

附件:留言回复率统计表

芝罘区网络文化办公室

2017年4月17日

Copyright©2004-2015 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主办 烟台市芝罘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
电子邮箱:wxb6211875@126.com 鲁ICP备0503344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