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烟台芝罘区门户网站! 今日天气:
区内导航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烟台芝罘 > 民声分析

网上民声情况分析(第98期)

发布时间:2017/3/28

一、基本情况

2017年2月1日至2月28日,“网上民声”栏目共受理群众留言106条,其中有效留言88条,其余18条因语意不清、同一问题连续提交、提交问题属于其他区市范围、涉及广告等原因被删除,未予答复。

从留言类型看,以咨询类留言为最多,共计42条,占47.7%,其次投诉类35条,占总数的39.7%,建议类11条,占12.5%,反馈类0条。

从涉及部门看,共涉及到57个参与网上对话部门中的21个,占36.8%。留言较为集中的部门和单位有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城管局、幸福街道办事处等。

二、留言分析

本期留言以咨询类(42条,占47.4%)和投诉类(35条,占39.7%)居多,共占留言总数的87.5%。

咨询类留言主要集中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咨询及具体事项的办理等方面。

1、旧城(居)的拆迁改造。主要涉及:白石村旧城改造具体什么时候回迁;幸福南街幸福河市场东临近新世界花园的房子拆迁时间;福盈路断头路的问题何时能解决;棚户区改造是否有优先政策;幸福辖区内的北部新城建设时间;青华街以西、文化路以南、青年南路以东地块,今年是否有拆迁计划; 姜家疃机场路东平房2017年是否有改造计划;黄务三和绿景小区天然气改造问题;蓁山花园今年是否置换改造老旧液化气管网;西牟何时拆迁;福成家园已经办理了房产证,没有办理土地证,是否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2、劳动保障、教育及其他政策咨询。主要涉及:企业退休职工如何办理慢性病报销手续;子女是否符合到西牟新建小学上学条件;如果通过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教师资格的取得时间是否会受影响;身份证换证照片事宜;如何查询档案及出具证明。

投诉类留言主要反映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城建类:芝罘岛西里小平房迟迟未拆迁;西大街人防工程一直未完工;小黄山房屋老旧,存在安全隐患。

2、城管类:南洪街占道经营;所城里胡同院里脏乱差,存在火灾的隐患;芝罘区海关街20号院内(北方造船厂)垃圾成堆,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幸福十二村附近的大信路中段流淌污水,严重影响空气环境;四眼桥三十-3号楼前卫生环境差。

3、其他类:万达回迁就近安置群众房产证和土地证迟迟未办理;机场路上的火葬场每天浓烟滚滚,影响附近居民生活;与其他区相比,芝罘区中小学生没有免费课间餐;商事案件起诉等候调解时间过长。

三、留言回复情况

本期“网上民声”留言回复率为100%。

21个留言涉及部门的留言回复率均达到100%。

Copyright©2004-2015 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主办 烟台市芝罘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
电子邮箱:wxb6211875@126.com 鲁ICP备0503344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