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烟台芝罘区门户网站! 今日天气:
区内导航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烟台芝罘 > 民声分析

网上民声情况分析(第93期)

发布时间:2016/10/20

一、基本情况

2016年9月1日至9月30日,“网上民声”栏目共受理群众留言96条,其中有效留言82条,其余14条因语意不清、同一问题连续提交、提交问题属于其他区市范围、涉及广告等原因被删除,未予答复。

从留言类型看,以咨询类留言为最多,共计39条,占40.6%,其次投诉类48条,占总数的50%,建议类9条,占9.3%,反馈类0条。

从涉及部门看,共涉及到57个参与网上对话部门中的21个,占37%。留言较为集中的部门和单位有住建局、城管局、教体局、向阳街道办事处等。

二、留言分析

本期留言以投诉类(48条,占50%)和咨询类(39条,占40.6%)居多,共占留言总数的90.6%。

咨询类留言主要集中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咨询及具体事项的办理等方面。

1、旧城(居)的拆迁改造。主要涉及:咨询小黄山、黄务村、黄务张家村、黄务西南里项目旧村改造政策,当前拆迁政策,南大街商业广场、中医院对面平房、姜家疃机场路东平房的搬迁问题,通世南路山水龙城C区6号楼1单元、万达胜利小区供暖问题,公租房申请办理手续,幸福龙海家园拆迁返还的楼房是否可以买卖,柏林春天北侧地块开发计划,2017年烟台旧改计划,白石村安置房交房时间,龙海家园房产证办理时间,大海阳立交桥改造、黄务村道路维修计划。

2、劳动保障、教育及其他政策咨询。主要涉及:芝罘区小学、初中各科用的教材版本,不动产证书办理问题,工伤死亡抚恤金支付查询,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是否可以到财政局代开行政往来收据,新三中小学初中划片范围,老年人乘车优惠卡办理时间,社保转移手续。

投诉类留言主要反映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城建类:胜利路拆迁今日花园安置和万达回迁安置相关问题,黄务鑫凤佳苑b区近10年没办出房产证,胜利小区回迁业主的车辆无法在地下停车位停放,鲁峰小学周边道路灰尘污染严重,向阳街12号近40年筒子楼亟待拆迁改造,宫家岛成为烟台最大烂尾楼。

2、城管类:福街道幸芝里小区紧挨祥和农贸市场商贩摊位摆在居民区通道,严重影响居民出行;打捞局烟开超市东侧违章建筑已盖起一年多;白春街24号楼前私设停车桩和违建;打捞局烟开超市门前一溜违章建筑;新桥红果里小区违规占车位;鲁峰社区魁玉路市场管理混乱;福新路106号路中间化粪池井盖破碎长时间无人更换。

3、其他类:烟台四中学生在教室里喝的水因有异味,都要到学校超市买水喝;福安中学网站成为僵尸网站;惠安小学蚊子太多;万达公馆和胜利小区十字街路边停车位、胜利小区物业公司乱收费;烟台四中高二住校生需要改善一下生活条件;大南山往北,魁星楼隧道上方被私人建成了庙宇;通林路与机场路路口何时开通;套子湾污水厂旁边的海蛎子加工点何时能取缔;烟台钟楚商贸有限公司大量销售假冒淡干海参;幸福小学升三年级不换老师班主任;幸福福盈路大坑有的深达半米,路面石渣都露出来了;福茂路住户长期供水不正常。

三、留言回复情况

本期“网上民声”留言回复率为99%。

20个留言涉及部门的留言回复率均达到100%。

 

芝罘区网络文化办公室

2016年10月18日

Copyright©2004-2015 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主办 烟台市芝罘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
电子邮箱:wxb6211875@126.com 鲁ICP备0503344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