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烟台芝罘区门户网站! 今日天气:
区内导航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烟台芝罘 > 民声分析

网上民声情况分析(第88期)

发布时间:2016/5/12

一、基本情况

2016年4月1日至4月30日,“网上民声”栏目共受理群众留言128条,其中有效留言120条,其余8条因语意不清、同一问题连续提交、提交问题属于其他区市范围、涉及广告等原因被删除,未予答复。

从留言类型看,以咨询类留言为最多,共计62条,占总数的51.7%其次投诉类46条,占38.3%,建议类11条,占9.2%,反馈类1条,占0.8%。

从涉及部门看,共涉及到57个参与网上对话部门中的24个,占42.1%。留言较为集中的部门和单位有住建局、人社局、向阳办、城管局等。

二、留言分析

本期留言以投诉类(46条,占38.3%)和咨询类(62条,占51.7%)居多,共占留言总数的90%。

咨询类留言主要集中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咨询及具体事项的办理等方面。

1、旧城(居)的拆迁改造。主要涉及:大庙区片、胜利区片、白石区片、今日花园安置房、朝阳区片、阳光100二期、大海阳立交桥一期、芝罘岛西里小区旧楼、西大街人防工程、文化四巷改造或拆迁进展;通姜路、福源路、鲁峰街道路修缮计划;老旧小区项目改造计划;下曲家馨逸园小区、玺山花园、福源路房屋、龙海家园的房产证或土地证办理等。

2、劳动保障、教育及其他政策咨询。主要涉及:小儿推拿资格证办理办法、企业退休职工退休金调整细则、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档案存放办法等政策咨询。

投诉类留言主要反映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城建类:新桥小区亟待停车位整体规划、黄务姜家疃富鑫街6-10号楼房产证10年未办等。

2、城管类:塔西居民区破坏绿地种菜,金沟寨小区环境脏乱差,蓁山花园御景园南门居民楼下烧烤摊、南迎祥路与宁海路交界处烧烤摊扰民,凤凰台楚凤一街、幸福西街、中街及东街和幸福河周边私搭乱建严重,白春街28号楼后私设停车桩,晏芳中街井盖丢失,珠玑路南头垃圾成堆,葡萄山小学南侧松树倒地,凤凰台三街56、57号楼东路边缺乏绿化等。

3、其他类:福源路的健身设施损坏严重、只楚孙家庄赶集时间堵塞交通、幸福五村广场篮球架破损、黄务三和绿景管道煤气改天然气规划等。

三、留言回复情况

本期“网上民声”留言回复率为95.8%。

20个留言涉及部门的留言回复率均达到100%。

芝罘区网络文化办公室

2016年5月9日

 

Copyright©2004-2015 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主办 烟台市芝罘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
电子邮箱:wxb6211875@126.com 鲁ICP备0503344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