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烟台芝罘区门户网站! 今日天气:
区内导航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烟台芝罘 > 民声分析

网上民声情况分析(第85期)

发布时间:2016/1/18

一、基本情况

2015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网上民声”栏目共受理群众留言128条,其中有效留言119条,其余9条因语意不清、同一问题连续提交、提交问题属于其他区市范围、涉及广告等原因被删除,未予答复。

从留言类型看,以投诉类留言为最多,共计55条,占总数的46.2%,其次为咨询类33条,占27.7%,建议类29条,占24.4%,反馈类2条,占1.7%。

从涉及部门看,共涉及到57个参与网上对话部门中的24个,占42.1%。留言较为集中的部门和单位有住建局、幸福办、教体局、人社局等。

二、留言分析

本期留言以咨询类(33条、占27.7%)和投诉类(55条、占46.2%)居多,共占留言总数的73.9%。

咨询类留言主要集中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咨询及具体事项的办理等方面。

1、旧城(居)的拆迁改造。主要涉及:胜利区片回迁房、只楚孙家庄旧村改造、福盈路和桑园路维修、幸福三村拆迁、三和绿景土地证办理、优山美地验收进展等。

2、劳动保障及其他政策咨询。主要涉及:新生儿落户手续、准生证办理、高考报名等政策咨询。

投诉类留言主要反映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城建类:幸芝路东段修缮进展缓慢、富顺苑西区物业服务差、北环山里19号楼前马路塌陷、万科海云台南门对面断头路亟待修缮等。

2、城管类:环山路北侧护栏断裂,新桥桃园里私设停车锁,魁玉路的早点摊占道经营,白春街25-28号楼前后私搭乱建僵尸车成灾,塔山小区装修垃圾清理不及时等。

3、其他类:幸福天海聚饭店违规索取开瓶费、新桥桃园里15单元内养大型犬扰民、富甲小区附近上学难、烟台一中国际部大门口接送孩子私家车堵车等。

三、留言回复情况

本期“网上民声”留言回复率为100%。

24个留言涉及部门的留言回复率均达到100%。

附件:

1、留言类型和各部门留言情况统计表

2、留言回复率统计表

芝罘区网络文化办公室

                                                     2016年1月7日

Copyright©2004-2015 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主办 烟台市芝罘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
电子邮箱:wxb6211875@126.com 鲁ICP备0503344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