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烟台芝罘区门户网站! 今日天气:
区内导航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烟台芝罘 > 公众参与
序号:5259 姓名:guest 责任部门:海洋与渔业局
问题状态: 提交时间:2010/10/21 答复时间:2010/10/22
主题:烟台旅游形象被毁谁来管?

内容:10月21日,中央电视台一台晚上7点50的节目介绍了青岛人义务救援游客的事。不用说,也知道这对青岛的形象和旅游经济帮助有多大。而反观烟台呢?地痞流氓称霸海边,这以后还有谁愿意去烟台?烟台就是这个个形象吗?

我长年在外地工作,今年十一期间陪几个外地来的朋友到海边看海。烟台这些年建设得很漂亮,朋友对烟台赞不绝口。咱自己也觉得有面子。中午的时候,到滨海假日酒店东面广场外的海边,朋友和孩子想亲近下大海,于是我们到海边,把脚泡在水里。小孩子在研究石头缝里的小螃蟹,大家都觉得跟大海很亲近,很开心。这个时候来了个穿便装的男人,骂骂咧咧的。把海边玩的人都赶走,说是他们承包了海里所有的区域。我们跟他们理论,他拿出手机,说我们不走就叫人"弄死我们"。遇到流氓,咱总不能也跟这种疯狗一般见识,只能扫兴地离开。朋友本来对烟台印象很好。但是被他这么一搞,兴致大坏。我们很不理解。那里的海边明明是旅游热点地区,没有任何文字标示说是私人海域。听说国家法律也不允许将海边80米以内的范围包给私人。现场也没看见任何养殖的设施。怎么就成了私人的?请你们调查一下那里的人究竟是干什么的?烟台的海究竟属于哪个个人?经历这么一次,我的朋友们以后是不会再去烟台了。相信他们的朋友也不会去。而他们把游记放到网上,烟台就更臭遍街了。假如烟台政府真不在乎,你们就继续纵容这种事吧。跟青岛比比,烟台差的仅仅是硬件条件吗?国家法律有人执行吗?

答复:对于网民留言"烟台旅游形象被毁谁来管"一事,经我局调查处理后现回复如下:
2006年4月,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公布的《烟台市(芝罘、莱山)滨海旅游休闲区》(简称"休闲区")划定了芝罘区东部休闲区域。2010年6月28日,市局在烟台晚报上对该"休闲区"进行了公示:金海湾大酒店东至滨海假日酒店西对应海域50米内,游客可从事观光、垂钓、娱乐活动,但不允许游人自带专业工具赶海。
芝罘区东部海域从假日酒店后至东炮台一直由烟台市长生企业集团总公司进行海珍品增养殖生产,近几年来,该海域海珍品增养殖生产已承包。对网民反映的问题,今天我局领导立即找该承包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要求承包人对其公司的养殖看护人员的粗暴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看护人员在不影响生产的前提下,不得干涉游客观光、垂钓、娱乐活动,维护好烟台市旅游城市风貌。

满意度调查: 查询密码: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当前没有网民参与满意度调查。
Copyright©2004-2015 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主办 烟台市芝罘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
电子邮箱:wxb6211875@126.com 鲁ICP备0503344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