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烟台芝罘区门户网站! 今日天气:
区内导航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烟台芝罘 > 公众参与
序号:2063 姓名:guest 责任部门:旅游局
问题状态: 提交时间:2009/4/15 答复时间:2009/5/19
主题:将芝罘岛打造成东方夏威夷的建议之二

内容:谢谢你们对我建议的如此重视,我做梦都未曾想到--我一个普通市民的一条建议会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赞扬和详细的回复。
我是一个旅游爱好者 ,中华大地的许多名山秀水都有我的足迹。但回想一下,许多的外地景区 在开发之前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地理位置都不如我们的芝罘岛。芝罘岛 地处城市中心、交通要道,不仅有其历史渊源,而且原本自然风光就很美。它是烟台各景区、景点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的.将它打造成东方"夏威夷",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旅游风景区--是萦绕我几十年的一个 梦。但愿我在有生之年,这一梦想能够成为现实......下面我再提几点建议供领导们参考:
  1、必须立即停止岛上"三村""两厂"的继续扩大用地。不能再以小失大了。靠现有的工厂、养殖业来振兴烟台、振兴芝罘与靠打造大型旅游景区来富民强市,那真是小巫见大巫。景区建成后,不仅会大大提升我市的经济实力,而且岛上居民将会得到更大的实惠。
  2、对巳被破坏的山体尽可能的进行恢复、(如:利用市区基建的多余土方实施回填、对无法修复的裸露山体,种植生命力较强的植物、或就地改造成景点、景物等等)
  3、协调好军地关系。军队的根本任务是保卫国家的领土安全、保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就现实而言,就是为经济的发展与振兴保驾护航的,因此,在保障部队基本功能的前提下,我相信部队一定会全力支持地方政府开发、建设好芝罘岛的。

答复:你好!
你的关于将芝罘岛打造成东方夏威夷的建议二收悉,非常感动你的这份赤城之心,旅游是为市民服务的,有了你们这样热心且高瞻远瞩的市民,芝罘区旅游的明天充满了希望。
你建议中的第二条对破坏的山体进行修复的问题是这样的,这几年以来,区政府一直在做这件事,每年的植树节前后,都会派各个单位到芝罘岛上植树造林,尽可能的对裸露的山体进行修复。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多年以来,军民共建一直是政府的工作任务之一,军民鱼水情在新时代不增谱写着新的篇章。但是在国防第一的前提下,目前军队迁徙还没法做到。但军队对旅游开发的支持是多方面的,合理的规划,合情的调度可以达到地方与军队双赢的目的。
关于立即停止岛上"三村""两厂"继续扩大用地的问题,我们是这样考虑的。靠现在的工厂、养殖业来振兴烟台、振兴芝罘与靠打造大型旅游景区来富民强市确实不具可比性。可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在没有建成大型旅游景区之前,老百姓还是要吃饭的。所以,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抓紧时间招商引资,争取早日启动景区的规划与建设。
最后,再次感谢你的建议。
             芝罘区旅游局
2009.5.18

满意度调查: 查询密码: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当前没有网民参与满意度调查。
Copyright©2004-2015 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主办 烟台市芝罘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
电子邮箱:wxb6211875@126.com 鲁ICP备0503344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