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烟台芝罘区门户网站! 今日天气:
区内导航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烟台芝罘 > 公众参与
序号:1924 姓名:guest 责任部门:旅游局
问题状态: 提交时间:2009/3/26 答复时间:
主题:城中山这块"绿肺"到底能存活多久?!

内容:城中山这块"绿肺"到底能存活多久?!
  烟台这座城之所以美、那么有魅力,主要是美在城中有山、海中有岛 。山、海、城、岛相辉映,形成了绝佳的自然景观。这是上苍的恩赐,也是我烟台人为之骄敖与自豪的根本所在。
   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的澎涨、人口的增加,再加上不文明的行为。如果我们的管理又跟不上,这块"绿肺"在若干后年将失去为我们呼吸的功能。美丽的芝罘岛本来完全可以建成东方的夏威夷,成为烟台的金字招牌和聚宝盆的,结果是被一届又一届的政府所忽视。至今岛上仍在挖山不止、无序开发,巳是面貌全非了。老百姓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现在的城中山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建筑物不断向山体蚕食,有的房都建到半山腰,快上山顶了;二是山脚下毁林造地,到处都是"学大寨的景象"。一层层梯田直指山顶;三是树随便砍,砍来的树用来打小棚、间篱笆、做烧柴等等。四是放牧羊群(羊不仅吃草,连松树、槐树等树都不放过,在开花石东侧山脚下几乎很难看到新长出的小树,主要就是羊群闹的);五是上山的人越来越多,建场地的、拿小树叉当运动工具的司空见惯。(开花石下以下的山梁,是上山一条主道,原来都有树,现在基本被毁光了);六是成千上万坟堆堆满山遍野,占去大量山地;七是每年槐花开放和板栗收获季节,不少的人上山折枝采花、摘果,使许多树成了光杆司令,甚至成片死去;八是护林看山的等同虚设(还是在开花石偏东山下,有个"护林防火检查站",但基本上看不见人,从来没看见过有执法人员上山巡视、制止不法行为的。就在这个检查站的门口,砍树、挖山、圈地、种养的大有人在。一棵棵树就近从山上砍下,再在房前屋后立起来做篱笆和瓜架,均无人问津。)
   如此种种,大家视而不见。如不下狠心整治,"绿肺"将慢慢失去活力,又岂能为我们尽力?!如果把芝罘岛毁了,再把这块"绿肺"给割了去,烟台那有美可言,魅力又从何而谈?
   为此我建议:市、区两级政府无论如何也要把开发、建设、保护好芝罘岛和城中山,做为件大事来考量,多为我们的子孙 后代 想想,实乃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
   万望能引起各领导重视,谢谢!  

Copyright©2004-2015 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主办 烟台市芝罘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
电子邮箱:wxb6211875@126.com 鲁ICP备0503344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