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来到烟台芝罘区门户网站! 今日天气:
区内导航 | 政务微博 | 政务微信 |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烟台芝罘 > 公众参与
序号:10210 姓名:guest 责任部门:区商务局
问题状态: 提交时间:2013/6/18 答复时间:2013/7/15
主题:芝罘区对废品回收店有何优惠政策?

内容:请问芝罘区对废品收购行业有什么优惠扶持政策?

答复:  2011年1月,国家确定烟台市作为全国第二批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同年,烟台市政府下发《关于加快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的意见》,将芝罘区列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区,要求芝罘区加快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
  芝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工作,成立了全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出台相关文件。目前,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原则,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牵头组建了由区商务、城管、工商、公安部门组成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综合执法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具体负责全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管理工作。截至2013年7月,已有510户回收网点纳入体系,并完成了初步改造和规范;专业分拣中心已完成建设3处;中心城区的社区回收亭已完成建设32处。
  鉴于芝罘区作为老城区的地域特点,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主城区的再生资源网点(站)实行总量控制的原则,即不再审批新的网点;对城乡结合部及近郊区申请开办回收网点的,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由相关部门联合评估经营场所。对符合规定的,可以到相关部门办理开业手续;同时在主城区内鼓励由社区回收亭替代原有回收网点。如有疑问,可咨询6870277。

满意度调查: 查询密码: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当前没有网民参与满意度调查。
Copyright©2004-2015 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主办 烟台市芝罘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
电子邮箱:wxb6211875@126.com 鲁ICP备0503344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365号 管理登录